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圣辉大和尚前往太湖朴老陵园祭奠朴老

来源:     作者:管理员     图:     时间:2009-4-13 16:54:40
      每逢佳节倍思亲,清明时节忆先贤。清明节是我国缅怀祖恩、奠祭古德、慎终追远、知恩报恩、发扬孝亲尊师伦理思想的重要传统节日。09年3月30日,适逢清明节来临,中国世界佛教论坛发起人之一、中国人大代表、中国佛协副会长、湖南省佛协会长、麓山寺方丈圣辉大和尚,在无锡参加了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后,专程前往位于安徽安庆市太湖县的赵朴初陵园祭奠朴老。在朴老灵位前上香,进献花篮,绕陵三匝。陪同圣辉大和尚前往的还有九华山百岁宫住持慧庆大和尚;九华山肉身宝殿住持圣富大和尚;安徽佛协副会长、安庆市佛协会长、天柱山三祖禅寺住持宽容大和尚;安庆佛协副会长、太湖县西风禅寺住持天通法师。在太湖县期间,还受到了闻讯赶来的太湖县政府詹桌夫副县长和宗教局徐克局长的热情接待。

      在祭奠期间,圣辉大和尚一再的对随行的法师开示说:朴老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为民族、为国家、为佛教做出了辉煌的不朽功德。他老人家虽然离开我们已八年了,但他那高尚的人品和爱国爱教的人间佛教思想永远启迪着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做人不能忘本,要知恩报恩,要继承和发扬朴老构建和谐、利益众生的菩萨精神。祈愿朴老乘愿再来,普度众生。

      袅袅青烟,深深思念,飘向十方法界,寄托着圣辉大和尚对朴老无限感恩与缅怀,景仰和赞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