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2010—佛慈在行动“抗洪救灾济困慈善行”纪实总结

来源:     作者:管理员     图:     时间:2010-7-26 9:47:03
    2010年4月下旬以来,湖南省大部分地区进入汛期,连续的暴雨,使很多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导致山体大面积泥石流滑坡,公路被塌方中断、大量民房倒塌、农田被水冲毁,大面积农作物绝收,灾民生活陷入困难境地,灾情特别严重,灾区人民急需资助。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南省佛慈基金会会长圣辉大和尚当即就决定由湖南省佛慈基金会联合厦门南普陀慈善会、上海玉佛寺、资兴寿佛寺、南岳上封寺、岳阳圣安寺、长沙县松柏寺以及湖南省红十字会共同开展“救灾济困慈善行”。此次活动的行程已达一万余公里,已遍布湖南省娄底涟源、新化、汨罗、炎陵、常德桃源、郴州资兴、汝城、永州、邵阳、怀化辰溪、溆浦、湘西泸溪、古丈、长沙县、醴陵石亭、岳阳临湘市等洪涝灾害严重的地区。在圣辉大和尚的亲自领导下圆满的完成了此次“救灾济困慈善行”的活动。这次由圣辉大和尚亲自领导的“救灾济困慈善行”,是于2010年5月15日正式启动至7月24日,历时达两个多月的旅程。此次“救灾济困慈善行”的款项来源由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厦门南普陀慈善会、上海玉佛寺、资兴寿佛寺、南岳上封寺、岳阳圣安寺、长沙县松柏寺联合出资。
    在圣辉大和尚亲自率领下,随行的法师以及工作人员对沿途各县市约3000户严重受灾居民,每户给予300元现金,以及50斤大米的解困资助。同时还前往汝城麻风村,为该村修路提供了部分资金。另外行程中还为洪灾中受损严重的三所学校开展捐助行动,给永州东安县大庙口中心小学、竹木町中心小学、川岩中心小学三所贫困学校捐赠6台电脑,作为学校添置教学器材用,还再次资助了郴州市苏仙区坳上镇水潭村特困户唐回民、唐小丫两兄妹助学款。并实地考察还需要资助的学校具体情况,以便将来开展更深入的公益活动。这次总捐助额度已达140多万。此次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的慈善之行是湖南省在四月份进入汛期以来时间跨度最长,行程最远,并且启动最早的一个抗洪救灾行动。参加这次慈善行活动的有来自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的法师以及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工作人员,还有几个寺院的法师以及志愿者代表。
    圣辉大和尚在这次“救灾济困慈善行”中高风亮节,不光带领团队救灾济困,自己还单独出资帮助其受灾户走出困境。圣辉大和尚还在救灾中作了精辟的开示:我们救灾好像帮助了别人,其实是别人教育了我们,我们做慈善事业是净化了自己。我们在救灾中虽然奉献地很微薄,但只要我们献出一份爱心就可温暖一户家庭。他的开示对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大地启发。我们真心希望灾区人民在政府和我们的帮助下,同时采取生产自救,重新建设美好的家园,开创新的生活。湖南省宗教事务管理局的领导,对这次“救灾济困慈善行”,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认可。
 
                                    跋山涉水探灾情,心系大众佛慈悲。
                                            
                                    为了广生大德愿,千里迢迢慈善行。
 
                                        救灾济困慈善行之(一)
 
   
       http://www.56.com/deux_100079367.swf     
     
救灾济困慈善行之(二)   
 
        
      http://www.56.com/deux_100044760.swf
 
      救灾济困慈善行之(三)
 
 
      http://www.56.com/deux_100046020.sw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