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湖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袁建尧一行到长沙麓山寺视察

来源:     作者:管理员转载     图:     时间:2010-9-21 14:50:57
 湖南佛教网讯:2010年9月19日下午,湖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袁建尧一行在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严余江、省宗教局局长汤新华陪同下到长沙麓山寺视察并看望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长沙麓山寺方丈圣辉大和尚。
    视察期间,圣辉大和尚为视察团一行汇报了湖南佛教、长沙麓山寺和湖南佛学院以及近年来湖南省佛教界人士投身慈善公益事业的情况。听取完汇报后,袁建尧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宗教工作,如何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提出了要求。他说,麓山寺是全国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圣辉大和尚作为宗教界代表人士,近年来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在加强王船山佛教思想研究、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服务和谐湖南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一直以来,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宗教工作高度重视,希望大家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积极发掘和传承优秀宗教文化,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努力服务社会,发挥好省佛协在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信众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同时把麓山寺和佛学院建设好,打造服务和谐社会、服务文化强省、服务道德建设、服务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
    省宗教局局长汤新华表示,宗教工作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好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切实加强依法管理,积极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提供优质政务服务,大家共同努力,建设和谐宗教,促进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