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圣辉大和尚出席资兴市寿佛寺演明大和尚升座庆典法会

来源:     作者:管理员     图:     时间:2010-9-26 10:09:09
2010年9月24日上午,湖南郴州资兴寿佛寺隆重举行演明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法会。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长沙麓山寺方丈圣辉大和尚、台湾莲海法师、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惟正大和尚、大岳大和尚、怀梵大和尚、法通大和尚、怀泉大和尚、能净大和尚、渊博法师、坚愿法师等出席了庆典法会,庆典法会由增慧法师主持。湖南佛学院学僧、省佛慈基金会代表和省佛协居士修学委员会代表以及资兴本地广大护法善信、社会各界贤达贵宾共数万人莅会祝贺,共襄盛会,同沾法喜。
    当天上午八点二十八分,恭请诸山长老加持法物并致送予新任方丈演明法师。随后,寿佛寺两序执事及仪仗队至诚迎请演明法师晋山升座。是时钟鼓齐鸣,祥云万里,佛日高悬。演明法师在仪仗队及四众弟子簇拥下先后至各个殿堂至诚拈香说法,展具礼拜,最后到大殿举行升座仪式。所有仪式一律按丛林古制,依律次第如法进行。
    升座法会中,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大和尚为演明法师送座,恭喜演明 法师“升狮子座,作狮子吼,大转法轮,普利人天”,并恭祝演明法师“绍隆佛种,继祖传灯”。随后,由圣辉大和尚暨护法大德上香,恭请新任方丈演明法师上堂说法。
    湖南省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傅雷在讲话中希望演明法师升座后,继续带领四众弟子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淡薄名利,培根固元,倾心向善,利益人群,为促进资兴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富民强省宏伟目标做出新贡献。
    圣辉大和尚在法会中开示,他说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和佛教四众弟子的共同努力下,资兴市宗教工作和佛教事业健康协调发展,演明法师任寿佛寺方丈是党和政府对他的信任,希望他带领寿佛寺两序僧众,努力把寿佛寺建成一流的佛教寺院丛林,为构建和谐宗教、促进资兴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湖南省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傅雷以及柏桓处长,郴州市政协主席刘广明,郴州市委常委、资兴市委书记李评以及资兴市委副书记方南玲等及省内外的高僧大德出席庆典活动。
    庆典圆满结束后,来自河南省登封少林寺的武僧为宾客和信众表演了精彩的武术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