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湖南省宗教局召开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会议

来源:     作者:管理员转载     图:     时间:2010-10-11 18:50:13

湖南省宗教局召开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会议





    湖南佛教网讯:2010年9月29日,湖南省宗教局在长沙召开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会议。会议由傅雷副局长主持,汤新华局长和向茂林副局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大和尚、省道教协会会长黄至安、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张光耀、省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红未、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文华、省基督教协会会长陈郅和省宗教局机关副处长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汤新华局长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一是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推动解决了宗教领域一些重要问题;二是加大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力度,有效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三是大力加强了爱国宗教团体和人才队伍的建设;四是切实加强了维稳协调工作,及时妥善处理好涉稳事件;五是搭建了社会服务平台,进一步彰显了宗教的积极作用;六是加强了机关自身建设,有效改进机关干部的工作面貌。他要求各全省性宗教团体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及年初的计划,下半年注重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做好宗教领域的维稳工作;二是抓好宗教教职人员认定备案工作和宗教活动场所的财务监督管理工作;三是积极推动宗教教职人员社保政策的贯彻落实;四是大力加强宗教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加强道风建设。

    向茂林副局长在会上向大家通报了局机构改革后工作部门及人员调整的有关情况、成立湖南宗教文化交流促进会的筹备情况以及组织湖南省宗教界人士赴疆学习考察的有关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汤局长的讲话,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展开了讨论,对湖南省上半年的宗教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湖南省宗教工作出现的新气象感到鼓舞,纷纷表示要完成各自的工作任务,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