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湖南佛慈致敬郴州参战老兵公益行动

来源:湖南佛慈     作者:     图:     时间:2020-1-10 10:30:13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为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铭记先烈,勿忘历史”的指示精神,号召青年一代,发奋图强,用聪明才智建设祖国、保卫祖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在郴州市委统战部、郴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支持下“2020湖南佛慈致敬慰问郴州参战老兵公益行动”启动仪式,于2020年1月9日上午在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三楼会议室举行。

       冬日的郴州,云层里透出了难得的阳光,温暖着每一个人。出席活动现场的参战老兵都是分别在抗日战争、抗美援朝、自卫反击、南海战役等不同战役中英勇杀敌、浴血奋战的英雄,他们是祖国的功臣!尤其是当听到参战老兵钟六华在参加自卫反击战的28天中,在连长牺牲后,坚持带领连队攻打下29个山头,身负五处重伤的英勇战斗事迹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长、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理事长圣辉大和尚,在现场由衷的发出感慨并做了重要的开示。他感动的说:这些参战老兵在国家不同的历史时期,为了民族的存亡,国家的兴衰,人民的幸福,社会的和平安宁,不怕牺牲敢于战斗,流血吃苦,他们为国家和民族、为世界和平事业做出的贡献,应该受到包括我们佛教徒在内的全体人民的致敬和学习。他们的精神也是我们报效和建设祖国的力量源泉,更是我们永远的财富,值得永远的发扬光大。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湖南省佛慈基金会自创会20年来,继不断开展助孤、敬老、救灾、护鸟等公益项目的同时,首次启动致敬慰问参战老兵领域的公益项目。活动由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基金会现场捐赠了现金10万元,以及价值近5000元的新棉衣和旺旺大礼包,用于向参战老兵开展致敬慰问活动。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湖南省民宗委宗教团体服务中心主任唐志兵,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秘书长周仲山,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副秘书长陈旭,郴州市原市委常委、郴州军分区原政委钟六华,政协郴州市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雷纯勇,郴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雷柏胜,郴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玉凤,郴州市民宗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田世雄郴,郴州市委原副秘书长、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肖毅平,郴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嘉禾普济寺方丈智净法师,郴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南禅寺方丈妙藏法师等法师和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