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湖南佛教界在全国哀悼日为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表达深切的哀思

来源:湖南佛教网     作者:     图:     时间:2020-4-4 19:50:26

44日是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清明节的核心要义是慎终追远,感恩往昔。向在防疫中英勇牺牲的烈士献礼,向不幸逝世的同胞致哀,感悟当前防疫态势良好的来之不易,感怀今日的岁月平静安好,感念未来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全国性哀悼活动的出发点正与之契合,共情释放中华民族同心相依,守望相助的价值底蕴。

    上午10时,防空警报鸣响,湖南四众弟子代表、湖南佛学院师生代表在省佛协圣辉会长,麓山寺方丈永兴法师、湖南省佛学院教务长演法法师的率领下,来到麓山寺山门广场前、向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的同胞而降半旗的国旗下面,默哀3分钟。礼敬和悼念逝去的英烈们,你们是民族的骄傲,愿死者安息,生者奋进!



         湖南省佛教协会、湖南佛学院、长沙麓山寺


长沙开福寺

长沙玉泉寺

长沙铁炉寺


长沙九溪古寺


南岳南台寺

南岳上封寺


南岳祝圣寺

南岳福严寺

南岳大善寺

南岳方广寺

南岳藏经殿

南岳香山寺


南岳广济寺


怀化大兴禅寺


怀化碧云寺

怀化能仁寺

怀化长安禅寺


怀化妙音寺

怀化燕来寺

怀化凤凰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