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湖南佛慈2020救灾帮困助学慈善行(一)资助长沙县青松寺灾后重建

来源:     作者:     图:     时间:2020-6-24 8:52:34


据我国气候部门预测,今年的气候年景偏差,很容易出现极端天气多发的情况,再加上我国地理环境的影响,在我国一个或几个流域,今年很可能会同时发生大洪水灾害,并督促相关部门做好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相比于其他灾害而言,洪水灾害的破坏程度占到了总自然灾害的近70%,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破坏王”。疫情还未“老实”,洪灾又来“捣乱”?至此水利部发出“要超标准防御”的防洪号令后。

2020年6月23日,湖南省佛慈基金会拉开了“湖南佛慈2020年救灾帮困助学慈善行”的序幕,第一站来到了长沙县金井镇青松寺,这里是长沙县重点佛教活动场所之一。但因寺庙建筑年代久远,在遭遇多日强暴雨天气后,靠近山体的房屋和护坡多处出现了墙体开裂、垮塌、屋面漏雨等现象,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为了进一步改善青松寺的基础条件,消除安全隐患,受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理事长圣辉大和尚的委托,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慈基金会秘书长周仲山、省佛慈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旭来到了青松寺勘察灾情,并送去了五万元的灾后重建善款,希望能够以解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