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2021慈善行第七站 资助辰溪县洪灾灾民

来源:     作者:     图:     时间:2021-8-11 12:04:23

     7月13日上午9点,2021慈善行第7站我们来到了辰溪县龙泉岩乡。七月初,龙泉岩乡刘家坪村和辰阳镇大坪村普降大雨,遭受洪灾,冲毁稻田农作物5000多亩,村民房屋损坏400多间,道路塌方10多处,村民受灾严重,生活困难。圣辉长老慈悲为怀,心系灾民,亲率佛慈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赶赴灾区,捐赠每位灾民大米一包、食用油一瓶、新裤子一条和现金红包300元,活动捐赠物资和现金共计人民币9.4万元。佛慈基金会第一时间给予龙泉岩乡刘家坪村和辰阳镇大坪村受灾村民帮助,愿灾区人民坚强勇敢的面对困难,尽快摆脱灾后困境,恢复往日幸福生活。    

     参加此次捐助仪式的领导有:怀化市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罗本锋;辰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华;辰溪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张喜良;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秘书长周仲山;怀化市佛教协会会长登宁法师;龙泉岩乡、辰阳镇主要负责人;刘家坪村、大坪村支部书记和受灾村民代表。           

   圣辉长老到辰溪后,在怀化市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罗本锋;辰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辰溪县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张喜良、怀化市佛教协会会长登宁法师、锦崖禅寺住持觉愍法师、水云寺住持延虚法师同下,前往辰溪县锦崖禅寺、灵佛庵等就寺院建设和教风情况,展开了调研。在水云寺(观音洞)慰问住在寺内的老僧尼。每到一个寺院圣辉长老都认真听取住持的介绍并查看寺院角角落落,对在寺院调研中、发现不足和需要加强的地方,圣辉长老及时向党政宗教主管部门的领导和市佛协会长进行了反馈,希望引起有关部门和市佛协重视,进一步加强佛教的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