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2021慈善行第十站 资助张家界永定区爱心林启智教育学校

来源:     作者:     图:     时间:2021-8-12 9:49:29

     张家界市永定区爱心林启智教育学校由自闭症孩子家长联合创办,经永定区教育局批准于2012年7月1日成立,面向全市招收自闭症及智障儿童。创办人自己作为自闭症孩子家长, 深知自闭症及智障儿童家庭的艰难,从创办之日起,以解决自闭症及智障儿童家庭困难为己任,坚持规范办学,目前有52名孩子通过康复训练进入普小或融入幼儿园,深受家长好评。现有72名学生,12名康复教育上岗证专职教师,其中康复师2名,vebmep 评估师1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1名。由于学生大部分来自山区农村,我校实行免费康复教育,办学资金一部分由残联补贴,一部分向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募捐,办学比较艰难。   

      受基金会理事长圣辉长老委托,基金会副理事长怀泉大和尚率基金会工作人员来到爱心林启智教育学校进行慰问活动,本次活动省佛慈基金会捐赠现金10万元用于改缮教学环境。    

     捐赠仪式完成后,学校校长郭文领着来校参加捐赠活动的各级领导参观了校园并座谈,详细的介绍了创办学校的初衷和办学中遇到的困难:本校租赁的农家乐,屋顶是小瓦,外观看上区古香古色,但非常容易漏雨,在暴雨季节,经常是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现在捡瓦匠又不容易请到,急需资金换瓦,解决漏雨的问题。本校每年房屋租金20万元,压力非常大。领导们纷纷赞叹郭校长的壮举,表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政府部门呼吁尽力帮助学校解决困难。   

      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副理事长怀泉大和尚,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秘书长周仲山,张家界市民宗局副局长陈智勇,张家界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向华,永定区民宗局副局长龚飞权、宗教股长龙庆参加学校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