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汤新华局长、圣辉大和尚一行赴涟源调研宗教文化及旅游开发工作

来源:     作者:管理员转载     图:     时间:2010-8-13 21:12:56

汤新华局长、圣辉大和尚一行赴涟源调研宗教文化及旅游开发工作




    湖南佛教网讯:2010年8月11日,省宗教事务局局长汤新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大和尚一行到涟源市调研宗教工作,并与该市宗教界人士座谈。涟源市四大家领导陪同调研并座谈。
    当天下午,汤新华实地考察了该市湄江国家级地质公园内宗教活动场所投资建设和整体规划情况,并参观了景区内观音寺、紫华禅寺、大江口教堂等3个宗教活动场所。汤局长对观音寺的财务制度、安全设施、环境卫生等方面的管理表示肯定,希望当地政府以湄江地质公园为契机,以挖掘宗教文化为主打,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建设,打造立体宗教文化园,在近年内将其建设成为湖南省一流的宗教文化旅游胜地。圣辉大和尚就寺院的管理、道风建设、僧人综合素质的进一步提高以及贯彻和谐寺院建设的要求做了很好的讲话。
    8月12日上午,在涟源宾馆举行宗教文化与旅游开发座谈会。会上,汤新华对涟源宗教工作在机构设置、宗教法规贯彻、场所规范化建设、财务监督管理、宗教领域矛盾纠纷调处、抵渗维稳、举办大型慈善活动等方面表示满意和认可。在谈到宗教文化与旅游开发时,汤新华一再强调,涟源宗教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湄江地质公园可观“一代帝陵、二湖秀水、三道岩门、四片绿洲、五座寺庙、六大飞瀑、七里峡谷、八百奇峰、九曲湄江、十处绝景”,是一处集宗教文化与绿色生态于一体的旅游胜地。涟源市委、市政府要进一步挖掘、整理宗教文化中积极、向上的内容,做好做实地质公园内“神灵、神秘、神圣、神妙、神奇”十字文章。本着开发宗教文化旅游资源,服务涟源经济社会发展的宗旨,力促凤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湄江地质公园投资3亿元协议的顺利会签。
    据悉,凤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于近期组织人员对湄江地质公园进行深度考察、调研和前期投资估算。介时,涟源市宗教与旅游和谐一体化发展将全面启动。(供稿:涟源市民宗局 刘顺民  郭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