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香港文汇报出版《善心传四水佛慈洒三湘》的专题报道

来源:     作者:管理员     图:     时间:2010-8-26 18:42:47

香港文汇报出版《善心传四水佛慈洒三湘》的专题报道

 


 

    湖南佛教网讯:2010年8月9日,香港文汇报在宗教专刊中,发表一版《善心传四水佛慈洒三湘》的文章,报道了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省佛慈基金会会长圣辉大和尚组织和倡议下,湖南省佛教协会、省佛慈基金会及省红十字会在2010年6月25日展开“善行2010抗洪救灾济困慈善行活动”。

 


    文章以纪实的形式,描述了湖南佛教界对受灾群众的善心牵系,为灾区群众雪中送炭。对于这样的活动,圣辉大和尚表示,爱国爱教、慈悲救世、造福社会、普利十方是佛教的宗旨,救灾济困虽然奉献的很微薄,但代表着我们的爱心和对灾民的关注。纵然只是绵薄之力,仅仅是一块钱、一句安慰的话,也能温暖一个需要救助人员的心灵、一户面临困境的家庭。在重大灾难面前,我们和灾民永远站在一起,我们要竭尽全力帮助他们努力自救,恢复重建美好家园。我们进行这样的慈善事业,不仅是救助别人,同时也净化了自己。这充分发扬了佛教慈悲济世、普洒甘露的救世情怀。
     从今年的西南旱灾到湖南洪灾及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湖南佛教界共捐赠两百多万元,用于捐助三千多户灾民,给于每户三百元现金及五十斤大米的资助、捐助麻风村盘山公路的维修资金、崇善安养院的日常开支、桃源县遭水灾冲毁道路的维修及永州三所学校的办公电脑的购置。此次的善行活动,圣辉大和尚行程四千多公里,把一百七十多万的善款发放到湖南的十几个县市受灾灾民手中。

 

 


    同时又对湖南省佛慈基金会成立十年所做工作,出版一篇《湖南省佛教基金会:十年慈心谱大爱华章》的文章,报道了湖南省佛慈基金会本着佛陀慈悲济世的精神,启迪智慧,净化人心,庄严国土,利乐有情,重视人心教化,救助苦难大众,与一切众生乐,拔一切众生苦,扶助弱势群体,用佛光温暖人间。
    湖南省佛慈基金成立十年以来,共累计资助救助资金近三千多万元。为受灾群众雪中送碳,为孤老孤儿送去关爱和温暖,为贫困儿童改善教学条件,解决适龄儿童失学问题,人间温情与佛陀慈悲同在,布施善心与救苦菩萨同行。
    十年间,在慈悲济世、弘法利生的宗旨下,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用出世之心,行救世之事,在圣辉会长的带领下,访贫问苦,捐资助学,赈灾救难,足迹遍布三湘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