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湖南省佛慈基金会联合省红十字会举行敬老登山活动

来源:     作者:管理员     图:     时间:2010-10-23 14:17:30
                                "越活越来神"----重阳敬老登山赛
 
    2010年10月23日,湖南省红十字会联合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在岳麓山举办“越活越来神----重阳敬老登山赛”。早上八点老人们陆续到达古岳麓寺前坪。他们满怀热情、精神饱满地前来参加这次登山活动,并且希望以后每年举行一次这样关爱老人的活动。九点正,举行了登山仪式,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古岳麓寺方丈、省佛慈基金会会长圣辉大和尚在仪式上开示:父母是在家的佛菩萨,百善孝为先,每个做儿女的都应该孝顺父母,关爱老人。红十字会的曾会长以及温州的企业家分别讲了话。
    我们希望年轻人多敬老孝老,平时与老人言谈交往时,要心怀谦恭,举止礼貌,送上真诚笑容;在公共场合、交通出行中,注意礼让老人,让他们多一点安全、多一份安心;当老人遇到困难时,施以援手,把真情和关怀送到他们心坎上;对病残体弱、鳏寡孤独老人和空巢老人,积极提供志愿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我们要用每一个人的实际行动,关爱帮扶身边每一位老人,敬老尊老孝老需从日常生活点滴小事做起,让敬老助老之风遍及城乡每一个角落。大力培育和弘扬敬老孝老文化,让全社会树立关爱老人的良好风尚,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敬老尊老孝老的文明使者,共同把敬老尊老孝老美德发扬光大,为促进社会文明和谐作出应有贡献!
    参加此次活动的九十九位老人,在志愿者和亲属子女的陪同下登上山顶。到达山顶后,圣辉大和尚及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曾凡国先生等有关领导为在登山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老年朋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