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湖南佛慈2019救灾帮困助学慈善行(二十五)圣辉大和尚赴华容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来源:     作者:     图:     时间:2019-8-20 21:14:48

   

家住岳阳市华容县田家湖新区的女学生刘可,父亲患重病,妹妹读初中,一家四口的生计全靠母亲在县城打零工维持。不久前,虽然她如愿以偿的拿到了湖南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然而对于她来说,入校的学费成了摆在她面前难以逾越的坎。据悉,在华容县和刘可有着相同遭遇的困境学子还有很多。

 2019年8月19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理事长圣辉大和尚,得知孩子们面临的困难后,亲自率领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秘书长周仲山、常务副秘书长陈旭、工作人员李长辉等一行人。驱车来到了岳阳市华容县,为包括刘可在内的20位得到二本以上大学录取的困境学子捐赠善款6万元,帮助他们渡过暂时的难关,顺利踏入他们各自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

圣辉大和尚仔细查看着孩子们的申报资料,鼓励他们一定要用正确的心态面对家庭暂时的困境,更要用全新的状态去迎接即将到来的四年大学生活。将来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回馈社会。经过查看得知有四个学生考取了包括北京、郑州、武汉、贵州在内的外省学校,大和尚又将随身带的现金拿出来,现场给了他们,用于在助学金额外去外省大学购买车票的路费钱。

本次捐赠活动由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陪同并安排,出席捐赠现场的还有华容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黎华平,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朝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王永益及接受资助的学生及学生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