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万众一心、守望相助、打赢防疫战! 湖南佛慈紧急向宁乡市青山桥镇花园村捐赠新冠肺炎防疫物资

来源:湖南佛慈     作者:     图:     时间:2020-2-24 22:53:33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2020年冬春季节轮换的日子里,全国人民正在进行着一场与新冠疫情的生死时速与较量。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硬仗!

224日上午受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会长、省佛慈基金会会长圣辉大和尚委托长沙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水军省佛慈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旭等一行4人驱车100多公里,前往了宁乡市青山桥镇花园村紧急捐赠防疫物资。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精准扶贫工作分管领导何水军副局长非常关注局联系点宁乡市青山桥镇花园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前几天得知花园村因疫情防控要求100多名居民需实施家居隔离,防疫物资非常紧缺的情况后,十万火急顾不上周末休息,立即向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伟汇报,并与局相关人员商议解决办法,最后决定向湖南省佛慈基金会发出求援信息

圣辉大和尚得知情况后亲自指挥调度,并指示特事特办,安排基金会工作人员立即准备好了15000片消毒片(每片消毒片可稀释500毫升84消毒液)以及免洗手消毒液、高浓缩84消毒液,还通过长沙市红十字会该村的村小学申请了110份防疫内含体温计、口罩、消毒片、防疫知识手册),于此同时还村委工作人员申请备了两台电动消毒喷雾器,还有1000只医用外科口罩正在采购流程中,本次捐赠的物资约折合人民币近20000在这次党和政府全面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中,湖南佛教界人士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所作出的义行善举,充分展现大爱无疆,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体现了宗教团体的责任担当,得到了花园村广大村民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