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万众一心、守望相助、打赢防疫战! 湖南佛慈再捐100万元用于新冠肺炎防控

来源:     作者:     图:     时间:2020-2-19 19:14:46

      2020年庚子鼠年来临,与此同时一种由“新冠肺炎”引发的肺炎悄然而至,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紧急行动,同心同德,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仍在被坚执锐,虽然艰辛,但是我们众志成城,除了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在社会各行各业各类人群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魔无情,佛慈有爱。219日上午,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理事长圣辉大和尚,率基金会法师和居士再次向湖南省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助力湖北黄冈及湖南省内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同志代表省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湖南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彭天忠处长,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长沙市佛教协会会长坚愿法师,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湘潭市佛教协会会长渊博法师,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株洲佛教协会会长妙开法师,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慈基金会秘书长周仲山,省佛协常务副秘书长、岳麓区佛教协会会长、长沙麓山寺方丈永兴法师,省佛慈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旭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湖南省佛慈基金会从126日开始,积极响应省佛协的倡议,发起了关于共同抗击疫情的捐款倡议,获得了来自全省各地市佛教协会、寺庙及四众弟子的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伸出了援助之手。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18日以来,在圣辉大和尚的带领下,全省佛教界捐款捐物990.3676万元,其中捐款784.5024万元,捐物205.8652万元,践行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佛陀“慈悲济世、利益众生”的教导。


     其中,省佛慈基金会在128日通过湖南省红十字会向武汉捐赠了人民币53万元;27日采购了价值35万元的消毒防疫用品,支持湖南省内包括环卫工人、公安干警、社区基层干部、社会组织等参与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于此同时212日又定向捐赠人民币15万元,联合凤凰网佛教、灵山慈善基金会、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等佛教背景的公益机构,面向全国佛教界发起了“慈航联盟抗疫行动”汇十方爱心,共克时艰。该行动目前已定向捐赠并驰援直送了呼吸机、口罩、84消毒液、护目镜、医用手套、防护服等急需的一万多箱各种防疫物资,完成了佛教界面向湖北全境定向驰援,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任务,爱心物资所达地区包括:宜昌、十堰、荆门、天门、仙桃、潜江、神农架、武汉。而今天的100万是基金会捐出的第四批善款。

    

    大家坚信,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亿万人民在民族精神的感召下,已筑起一座抗击病毒疫情的钢铁长城,从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早日归还我们一个美丽、平安、幸福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