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湖南省佛慈基金会放生活动

来源:     作者:耀善     图:     时间:2022-7-27 8:07:44

 放生即赎取被捕之鱼、鸟等诸禽兽,再放于池沼、山野之中;佛教称行此仪式之法会为放生法会。每月的农历二十一日,是湖南省佛慈基金会举行放生念佛活动的日子。居士信士们都踊跃参加。

 基金会秘书长周仲山在活动开始前,向在场的居士信士们通报了7月初基金会执行2022年“救灾帮困助学”慈善行的情况:每次的放生法会大家出钱又出力,非常感谢、感恩大家,基金会在大众的护持下将越办越好,救助更多的众生,让更多的弱势群体受益。本次慈善行历时半个月,途径省内10个市州,18个区县,行程约5000公里。为助力乡村振兴,资助了新田苦志育才学校等乡村学校改善教学环境;为救灾济困,深入洪涝灾害地区慰问受灾群众;为扶老助困前往与世隔绝的麻风村探访麻风病患者;前往敬老院慰问高龄孤寡老人;为守护湖湘碧水蓝天,支持了长沙市野生保护协会、湖南省护鸟营;还支持了已实施13年的“学雷锋社区陪伴”品牌公益项目。本次慈善行行动累计受益家庭超过1300余户,捐赠资金205.6万元,及价值7.6万元新衣物等爱心物资,先后累计捐赠款物213.2万元整。

 为给四众弟子消业祈福,在慈悲的梵音声中,在麓山寺演法法师的带领下居士信士随文作观,至心为物命忏悔、授皈、念佛、祈愿,愿正法久住,见闻随喜者吉祥如意,法界众生同归极乐。本次法会功德回向给十方法界一切众生,祈愿人民安乐,疫情消除、世界和平,法轮长转,佛日增辉。四众弟子福慧增长,道业增上,信愿念佛,同登极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