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援项目

受援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 受援项目

学雷锋社区陪伴

来源:     作者:     图:     时间:2019-5-24 21:13:51

项目说明本项目是长沙市红十字会与湖南佛慈基金会自2009年联合发起,委托长沙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执行,常态开展的重点公益项目。该项目由服务队社会服务部“学雷锋社区陪伴项目组”及各区县红会服务队具体执行,按照不同类别的陪伴对象具体情况设立“四个陪伴”计划,建立了完善的长效陪伴机制和项目执行体系,本项目常态招募志愿者共同参与,同时面向社会征集迫切需要提供陪伴服务的孤寡、困境、贫困的儿童、老人、疾病患者、残障人士的信息,经审核符合陪要求,可纳入为陪伴对象。  

项目陪伴内容:

1、重点陪伴:向陪伴对象主动提供联系卡,每个月至少1-4次上门探访并提供紧急呼叫陪伴志愿服务,为服务对象提供生日、端午、中秋、重阳、春节、夏季探访志愿服务及相关礼物。

2、间歇陪伴:向陪伴对象主动提供联系卡,在其有需求的时候可以联系到所在区域的执行人。并提供力所能及紧急呼叫陪伴志愿服务。条件允许的可为服务对象提供生日、春节、夏季探访志愿服务及相关礼物。

3、建档陪伴:对陪伴对象仅进行建档立卡,在有相关资源时及时的为其争取或陪伴对象有突发需求时,可提供力所能及的陪伴志愿服务。

4、群体陪伴:学雷锋社区陪伴爱心之旅(衍生子项目)

5、衍生服务:东塘街道微孝扶老(衍生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