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怡养福地佛光照 服务基地耀光芒

来源:     作者:管理员转载     图:     时间:2010-8-3 11:27:45

   2010731,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湖南省佛慈基金会联合长沙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一行15人在队长陈旭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湖南省汨罗市红花乡的崇善安养院,开始了为期二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这次来崇善寺还带着一个特别的任务,有几位爱心企业老总得知有二位家境贫寒学子的求学困境,很乐意赞助其学业,特别委托我们实地考察落实。
   唐曼红,女,20岁,系岳阳县柏祥镇国庆村唐家组人,就读于湖南邵阳学院城建系09届园林专业。在她还不到半岁时父母离婚,父亲因脑溢血中风长期瘫痪在床,长期住在岳阳一敬老院,母亲再嫁又生了二个女儿,基本没回过家,她和82岁的老奶奶相依为命,去年家里房子倒塌,被好心的崇善寺来寒法师收留住在寺庙里。靠假期打点工和别人的施舍生活。
   李浦江,女,21岁,系汨罗市天井乡石头口村十一组人,就读于湖南怀化学院(西校区)化学系08届化学专业。父亲李爱祖54岁,母亲李桂芝45岁,一个弟弟十八岁,初中没毕业就出去打工,父母均体弱多病,基本丧失劳动力,全家靠父母承包别人十亩稻田和哥哥打工维持生计,年收入仅5000多元。住房早年倒塌后一直寄居人家的旧房子里。
   考察后我们的心情很沉重,像唐曼红和李浦江这二位家境贫寒,生活艰辛却立志奋发,积极进取的孩子在中国还不少。我们也特别呼吁有实力有爱心的人士伸出您的手,奉献一份爱,举全社会的力量来帮助这些寒门学子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