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援项目

受援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 受援项目

关爱麻风患者公益项目

来源:     作者:     图:     时间:2019-5-24 20:56:55

新中国成立之前,麻风病人的境遇是十分悲惨的,常常被活埋、枪杀,或者烧死。新中国成立后,虽然野蛮对待麻风病人的现象没有了,但由于传统观念的束缚,老百姓们对麻风病依然很恐惧。 出于对湖南省多个地市的部分麻风村,以及长期居住在麻风村的高龄残障患者的关注。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理事长圣辉大和尚,自2001年以来发起开展了关爱麻风患者公益项目。

在他的呼吁倡导下,湖南佛教界历年来累计捐款捐物近500余万元,用于湖南省多个麻风村的基础建设和病人生活条件的改善。 该项目将作为湖南省佛慈基金会的常态执行项目持续开展。

 于此同时湖南省佛慈基金会还设立了“圣辉功德奖”由理事长圣辉大和尚个人出资设立,旨在表彰奖励湖南省内扎根基层,为麻风病人和艾滋病人服务,在麻风病和艾滋病防治工作中贡献突出者。该奖项分设“麻风防治奖”及“艾滋病防治奖”两个奖项,每年评选一次,各奖项每年奖励名额为5-6人,金额为人民币4000元/人。